二大爺帶著雞太在草原追羊

半休眠期,私信會收到,連絡歡迎噗浪。
期望年底前可以把坑填一填。
葉all/盾冬/EC/DC家

【全职高手/喻黄】大理寺不是寺



 

算是孙翔传的番外

没看过的也不打紧(大概)

臉T只要有葉修一個人就夠了

──

  大理寺在中国历代一直是职掌刑狱的中央审理机关,虽然他的名称乍听一下真的很像寺庙。

  而当黄少天还是两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天贵妃时,也曾傻呼呼的以为大里寺就是他们大轮回王朝一间香火鼎盛,里还住着一群头顶戒疤,德高望重老秃驴的佛教圣寺,当然传到当时喻文州的耳里后也只是笑笑道了一句:「为了贵妃娘娘的凤体着想,食物还是要吃的清淡些才好。」就这样揭过了黄少天的口误。反正那时的黄少天还是两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贵妃娘娘,大理寺这样跟他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就算不知也无伤大雅。

  不过这件事情后来还事被揭穿了,但那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

.

.

.

.

.

.

  老魏你在哪里呢?作者好累啊,作者已经快被这对狗男男给闪瞎钛合金狗眼了,你怎么还不把你家儿子接回家呢?!作者今天好想烧情侣啊!

 

 

  时间先拉至穿云七年,广州城的公堂之上青天老爷也觉得他好累啊,他心心念念的是:『喻大夫您在哪呢?你家的黄状师已经在这里讲了一个多的时辰了,本官就判城西的李三一个入狱十年的罚则可好?您快把您家的黄状师带回家可好?』青天老爷手执一个判符可是始终丢不出去,青天老爷好想哭啊,他想辞官告老还乡颐养天年了。

 

  且说喻文州与黄少天自离京后一路走马看花到了广州,后来因为黄少天一句:「文州我跟你说广州这沿海地区多的是生鲜的海味而且我特别中意前天我们在四街转角吃到的那家鸡腿那家鸡腿比以前厨房里做的那什么哈喇子鸡好吃多了我看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你说好不而且你说二大街的那间的空屋刚好给你开医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黄少天说的一脸兴奋一口舌快,喷得喻文州一脸的茶水,也亏得喻文州对黄少天充满百般的包容力,他拿手帕擦了擦脸又替黄少天斟了茶,点头说句:「好。」

  这一句话是如此的情深义重,眼神里还有满满的溺爱,一旁送菜的小二也觉得好累啊。因自从远在京城的圣上独宠孙后后,大轮回的南风像是春笋一样的风行,时时刻刻都能见到一群卿卿我我的男人,在人来人往客栈里干活的小二觉得自己都快被掰弯了,所以啊……媒婆您在哪呢?快替我寻个好姑娘啊,小爷我还想娶姑娘抱孙子逗我家两老开心啊。

 

  于是喻文州下子就从喻太医成了喻大夫,而且是各种光怪陆离病人都得看的喻大夫,可惜喻大夫的手速实在是不够快,且这替人把脉看诊讲求的又是细心耐心专心,因此即便喻大夫的医术高超,能把死人医活,活人医死,面对每天像是潮水一般的病人也是应顾不暇,所以黄少天便拉了张矮凳坐在医馆外跟着那些有病没病大病小病都来看的病号唠喀,讲着讲着竟然帮喻文洲给挡回去不少病人,留下的全是真有病的。

  后来在这样讲着讲着,黄少天就讲出名了,合着整个广州成的里最厉害的状师也敌不过黄少天的一张嘴。

  但说穿了黄少天的厉害不在于他的逻辑思辨能力有多强,就是连珠炮的一串不给人回话的机会,讲的对方百口莫辩;说的一脸煞有其事;态度是里直气壮,还忒爱替着平民百姓讲话,赢得广州城人民爱戴,把广州城一帮高官贵人的子弟都讲的精神衰弱,状师全都卷铺盖走人。

  一直到有次在街边跟人喷起垃圾话一串时:「大牛哥说真的不是我要续意伤害你的自尊心啊只是你那满脸的横肉别说是人家梨花妹妹看见要吓哭要拒绝跟你好就是你走进大理寺里那些平时清心寡欲普渡重生的老和尚老秃驴看到你也要以为是修罗从地狱里爬出来要乱世……」黄少天霹哩啪啦又是一长串,直到他说到一个段落,憋了好久欲言又止的大牛哥才开了口:「黄状师啊……那个啊……大理寺不是寺庙啊,是替皇帝老爷处罚刑犯的地方啊。」

 

  请别看大牛哥是个长像凶恶的放牛小伙子,据说祖上还真的做过官,家中老宅里还摆着当年皇帝老子赏的一副对联,据说当年是官拜大理寺少卿……。

 

  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大牛哥,转头冲进医馆。

  「文州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大理寺不是和尚庙呢还我误会了二十年之前还在孙翔那个二货前讲错话出糗他一定会拿这件事情大做文章!」又是一句不换气的,合着还把进来看病的老人家也吓得不轻。

 

  喻文州看着冲进来的黄少天,赶紧低头安抚老人家又把方子写妥,请陪同前来的小辈去药铺抓药,并嘱咐吃药的时间与注意的事项,前后只有一两分钟,却是把喻文州本身的心思细腻给涵盖在里头。等弄好之后喻文州才转头来面对黄少天的问题。

  于是黄少天又重复了一次他刚刚那没换过气的问题。

 

  待黄少天停下用着:「喻文州你快说喔喔喔喔你再不说我就只好继续问了不过你当出到底不干嘛实时纠正我呢我不是那么不能接受错误的啊如果是碍于身分什么的我们都有瀚文了你到底再爬什么?」的眼神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才思考起要如何回答才能堵上黄少天这一张嘴好?

 

  喻文州坐在靠里的一侧,他下意识的用手指抚了抚嘴唇,过了好一下才开口:「以前觉得你过着那样衣食无缺且称得上是无忧的生活时觉得你不用知道,现在觉得我们离开那样的生活你不知道也无妨,所以我就没说。你很介意?」他抬头望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一下没话了,广州城里能把别人说的丢盔弃甲的黄状师一下没话了,他就这样被他家喻大夫的两句回答,一句问话跟一个眼神给定住了,还杵在店门口而且异常的安静,最后都等到茶凉了,喻文州才又开口:「进来吧,站外边小心吹风着凉。」这才把站外头傻了好久的黄状师给拉回医馆里,顺便交代了打杂的小伙计说今天下午他要给黄状师补几门课,下午就不替人看诊了。

 

  小伙计心里吐槽:「喻大夫你真是说得一口好谎啊。还脸不红气不喘面带微笑温良恭俭的样子呢!你说广州这三福天的哪里来的吹风着凉呢?」

 

──

撸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撸完了,原本想当喻队的生贺也没来得及写完就一路拖到今天,那就元宵情人节快乐。

这原本是孙翔传里一个错植的内容,可也是等本子送印后才发现的天兵错误(当下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而且还是晚上睡前想到本子里有这样一段并恍然大悟)

不过后来想想话是黄少说的那就一定是正常现象<甲赛啦!

但还是要弥补一下错误,所以就努力挤了这篇出来,而且也是第一次写喻黄,有任何不妥还望各位海涵啊!

黄少被我写得好像太蠢了我会不会被黄少粉给盖布袋啊<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