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爺帶著雞太在草原追羊

半休眠期,私信會收到,連絡歡迎噗浪。
期望年底前可以把坑填一填。
葉all/盾冬/EC/DC家

段子二之想不到

*PO文前我想了一下這個系列的標題才發現沒標題

*之後面要接什麼我真的想不到所以就想不到吧

*LO主邏輯死得早,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


 

  收養邱非以後他們面臨了一個分歧嚴重的問題。

  葉修覺得把小孩送進一班普通的公立小學就好,孩子會不會學習不管在哪裡都一樣,更何況私立都是是一群狗眼看人低,用錢多出來的虛榮心,孩子在那邊還會被教壞;可蘇沐秋不這麼認為,他覺得私立小學有更嚴謹的課程,能在孩子還吸收最好的時候給予最豐富的課程,而且全英語的課程對邱非學習英語也是很好的環境。

  不過他們到最後也沒真吵起來,就是覺得對方說的話有一半是狗屁,另一半是放屁,結果是問了邱非的意見。

 

  戰果,葉修獲得完全的勝利。

  邱非認為去公立小學還是好的,畢竟私立學校花錢而且他不覺得在那邊可以學得更好,而且他並不想每天穿著憋屈的制式制服去上學。

 

 

  蘇沐秋在科技公司當工程師,早上出門抱著電腦,晚上回家除了做飯跟洗澡以外,直到睡覺還是抱著電腦,因此他的眼睛並不是很好,這點已經不只一次被葉修唸過,每次都是在晚上的時候葉修窩在書房把蘇沐秋的遊戲角色殺到起不來才讓蘇沐秋心不甘情不願的下線。即便蘇沐秋換著別的號玩葉修依然可以找到他,不論是懸賞或是直接在野外開了仇殺讓蘇沐秋只能乖乖關電腦去看綠色植物發呆。

 

 

  葉修三年前到一所大學的音樂系任教,從一名時間不固定的約聘講師在今年年初終於升格為固定職的助理教授,

  找到這份工作以前葉修是在音樂教室給人上課的,那時他剛從德國回來,頂著極好的學歷卻不急著找工作,他跟蘇沐秋兩人在二線城市租了一個小套房,那個時候他們生活的時間幾乎是對調著,蘇沐秋出門時葉修還躺在床上睡覺,等到蘇沐秋差不多下班時才是葉修要去給別人家孩子上鋼琴補習的時候,那樣的日子熬了近乎一年,他倆都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

 

  「反正等你倒到床上的時候那傢伙一定就會在旁邊,想想也覺得安心了。」

  忘記是誰後來問過這麼個問題,終歸是他倆得出的結果。


  「什麼亂七八糟的結論啊?」這是他們鄰居陳果的翻白眼感想。

 

 

  邱非成為他們的養子後對家的記憶突然變的很不一樣,他一直以為家應該就像電視劇裡那樣,乾淨整潔,餐桌的正中央會有水晶盤,上擺著幾顆新鮮水果,沙發上會有幾棵暖色系的靠墊,透明的茶几下面整齊的擺著遙控器,餅乾盒還有面紙盒,但事實上他住進新家後印象最深刻的是散在家裡各個角落的紙。

  葉修是個教音樂的,有的課是人到就好,有的時候有些課卻要帶著大量的資料,更別提他額外做的研究,一疊疊的資料是從葉修的書房蔓延到客廳,有些成疊有些散亂,但不論如何葉修總是能找到。蘇沐秋也是,部分是他拿來記事用的,還有一部分是高數的運算,但他的習慣是順手把日曆紙撕下來寫在背面,因此他們家的日子總是跟別家過的不太一樣,有的時候日子過的特快有的時候則慢。

  因此後來邱非的房間一直是他們家的奇景,書本照分類顏色的擺在書櫃上,疊得整齊的被子還有亮得可當鏡子的窗戶,這讓過年時來拜年的蘇沐橙思考起這兩人的教育與兒童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评论 ( 3 )
热度 ( 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