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爺帶著雞太在草原追羊

半休眠期,私信會收到,連絡歡迎噗浪。
期望年底前可以把坑填一填。
葉all/盾冬/EC/DC家

段子之沒有後續

就這樣,發完我要出門浪了[大鼻孔]


--


  邱非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左右手是有人拉著的,兩位年長的男人個拉著他一邊的手,窩柔且寬大的手掌包覆著他的手掌,像是無形的力量使他安定。邱非從沒想過自己這個歲數還能走出那扇鐵門。

 

  收養小孩的提議其實不是誰先提出來的,正確來說是蘇沐秋先流露出這點心思接著又被葉修看穿,兩人幾乎是有默契地在同天晚上抱著一疊收養手續的相關條文回家。

 

  「要乖的。」

  「嗯,但是不要太老氣可以逗逗的。」

  「如果有手足就要一起收。」

  「行,總人數不超過兩人。」

  「葉修……」

  「好,行,行,咱什麼不缺就是缺這堆房間沒人住進去。」

  「年紀大一些也無妨。」

  「這個好,可以少養兩年。」

  「葉修……!」

 

  結果他們收養了孤兒院裡年紀算是大的邱非。

  邱非那年七歲,再過一個月就是要上小學的年紀,跟其他院裡年紀大的孩子一樣,對於每次來訪的大人總是不太抱著什麼妄想,他知道自己不是那種會撒嬌的孩子,跟其他會哭鼻子的孩子來說自己的勝算真的不大,他習慣了那些大人來時坐在教室裡繼續給其他的弟妹們念念故事書或是寫那些已經被翻爛的練習簿,但是他的這些特質偏偏正好打中了葉修跟蘇沐秋的紅心。

  蘇沐秋以前也是在孤兒院長大的,看著總覺得有點自己的影子(雖然葉修往後總是拿著「得了吧蘇大大,你就別自戀了。」這句話揶揄他)心底說不出的有股心疼感跟想好好給邱非一個擁抱的衝動。


评论 ( 5 )
热度 ( 20 )
TOP